好可愛好"萌"喔~


將將!最近帶了一隻小天回家~

噢噢~真是太可愛了啦頭毛還有自然捲誒真羨慕...

天竺鼠好像生性怕生所以一開始他超怕我的一直閃一直閃= =

還有就是我家可惡的狗!嚇道我家球球了啦

我為他吃高麗菜和蘋果他超愛的呢!

而且看他的吃相我都餓了...哈哈

快看!球球在吃蘋果~真的好像一團棉花球喔

球球看著鏡頭的可愛模樣  "我可愛嗎?"


為了要讓球球可以有更大的空間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做個鼠籠給他

我先量好我家陽台的SIZE後就開始籌備材料了

跟你說,籌備材料快累死我了=   =我跑了3家大型寵物店、IKEA、幸*星量販店、書店...

花了兩天才法理想的材料買足唉訝~

真累人

要做一個鼠籠最好先量好你要放鼠籠的地方的長和寬再量身訂做

我本來是要做60*45的但是買不到想要的地墊所以就只好做60*36.5的SIZE好可惜喔

以下就是準備材料(所有材料請依自己量的尺寸來採買才能做出最棒的鼠籠喔:D):
PS:我給的尺寸是符合我家的SIZE

塑膠板(書店有)100*60  1片
木製地板(鼠、兔專用)60*36.5(寵物店魚*魚買的) 1片
網架36*36、60*28(大型五金行幸*星有)  各1片→我因為是靠牆所以只要用到兩片就夠了
束帶(五金行)    一小包
熱熔膠條+槍

其時準備材料沒有很多啦,可是我心中有理想的藍圖所以一定要跟我心理想的一模一樣哈哈~

用原木的地板材是王道!我找原木地板花了最久的時間SIZE一直不符合找了3家寵物店又翻了整間IKEA終於找到了!!

記的找地板間的縫隙不要太大才不會傷了小天的腳腳

一開始就先將塑膠板裁好高大約12公分就夠了,要量準一點才不會放不進去喔,像我酒差點放不進去還好就回來了= =

裁好要組裝前就先來綁鐵網

我覺得我太猛了...因為兩片鐵網的高度不同所一看起來一高一低很不好看所以...

j我就把很硬的鐵網給了,老天阿真的很硬,我怎麼彎都彎不下去,鐵槌也敲不彎=  =

最後我爸就叫我乾脆把一邊壓在桌子下面再彎,真是聰明呀!

將將~真的彎了,我彎了粉久ㄋㄟˋ

用好候就用束帶把鐵網綁緊固定成L型


鐵網好了就和地板一起放在塑膠板上,然後把塑膠板的四個邊立起來用熱熔膠黏好固定就完成摟!

這就是完成圖還不錯吧:)) 做玩吼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誒~

因為用這種架高的木製地板所以就不用地墊了,髒東西會自己掉下去之後在拔起來清就可以摟~方便吧

而且外面賣的籠子一個至少要一兩千以上貴死了啦,自己做幾百塊就OK了還可以照自己家的大小量身訂做


在吃草的球球♥ 有了這個新家他就可以跑來跑去了呢:)) 覺得有用的話就幫我按推一下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a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