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連假~表妹們來我家玩

所以我就自己來做了個鹹派和他們一起享用

而那兩位表妹就是我上次說的"挑嘴"的那兩位小朋友

所以通常他們說好吃就的好吃啦~~

這次我就來挑戰他們的味蕾吧!哈哈哈:D

多數台灣人都不知道鹹派這種東西,所以對他們來講都很新鮮很好奇啦

我再做餡料的時候他們都一直說好香喔~姐姐~什麼時候可以吃阿?←我已經成功了一半了!

然後把餡料放入剛烤好又快速刷上一層蛋液的派皮(刷上一層蛋液可以避免餡料讓派皮溼掉不酥)內,然後灑上很多的起司

放入烤箱烤到金黃色就可以來大塊朵頤一番了!烤好候他們都迫不及待的馬上咬了下去,接下來...我聽到我最想聽的話

"好好吃喔~~"Wendy、Kelly~感謝你們的彭場啦哈哈哈~然後我自己吃也覺得還不賴誒!

大夥兒吃得津津有味!




ymm....


所以我這次又OP上美味的鹹派配方摟:

派皮:
低筋麵粉200g
軟化的奶油100g
鹽1/4t
蛋黃一個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成一個不黏手的麵糰,盡量不要太用力才不會搓出麵糰的筋性
用保鮮膜包好壓平4公分後放入冰箱冰30分鐘以上
從冰箱拿出後攤開保鮮膜然後又在麵團上蓋上一另層保鮮膜開始桿平(這樣就不會用髒桌面方便又乾淨!)
桿好候就撕掉上面那層保鮮膜,手扶著面糰下方有保鮮麼的部分直接蓋在烤盤上,用手去讓麵糰貼和烤皿,用叉子在派皮上戳洞以免烤的時候會膨脹
(最好在派皮上放上鎮石,烤出來最平整)


烤箱預熱170度後將派皮放入烘烤,烤至金黃色拿出來,趁熱刷上一層蛋液,接下來就來做餡料

餡料(容易做的量,如果有剩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吃,超好吃的喔!):
鴻喜菇1/4包(磨菇也可以)
火腿50g
黃椒、紅椒各1/4顆
洋蔥半顆
綠色蔬菜適量(像是四季豆、櫛瓜、小黃瓜、花椰菜...都可以)
法式白醬酌量(家*福有賣!!)
迷迭香、蘿勒、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乳酪絲用手抓約半把

先將洋蔥爆香,然後加入火腿拌炒,最後加入鴻喜菇和蔬菜
最後加入白醬,口味濃淡請自行嚐試~
灑入乳酪絲和迷迭香等香料拌一拌就可以以裝入派皮摟!

哈哈~顏色配的很漂亮!(自豪當中)


有沒有看到派皮有亮亮的反光?那就是因為有刷上一層蛋液喔!可以保謢派皮不會潮溼掉,美味加分!


最後記得在表面撒上很多很多的起司~讚啦!
然就放入烤箱烤至金黃色,香噴噴的鹹派就完成啦♥

在烤的時候香味一直飄出來害我們三個都超餓的啦!
烤好候馬上就裝盤、拍照、開動!


我覺得呀~自己做的食物可能是有成就感的關係所以特別美味呢!
下次再發明更多美味的鹹派和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a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