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馬卡龍想必大家都知道他是個很貴的點心吧?
外面賣一個馬卡龍至少要50~60元一個,吃一口就一個便當錢了拉!
我第1次吃馬卡龍是爸爸從公司帶回來的,我和媽媽看到一整盒的馬卡
龍都很驚訝的說哇~這不是那個很貴的馬卡龍嗎???不過我爸爸好像完
全都不知道這個小小圓圓的玩意兒可是很有價值的呢!因為距第一次吃
馬卡龍的時間已經相隔太久,所以我早就忘記他到底是啥味道Orz...,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我得到可以去上馬卡龍的課程,我超期待的啦!拋
下明天要考的數學化學(天阿我的膽子還真大!!!不過還好沒有考太差拉
哈哈哈←有點白目請見諒=  =)其實我在上馬卡龍的時候還是有再擔心化
學啦,畢竟是恐怖的3-4和4-1誒!
還好老師考的是白卷 呼...

我第1 次報名上烘焙課所以超級興奮的呢!來上課的大部分都是婆婆媽媽
我猜我是最年輕的!應該很少有高中生來這種地方上烘焙課吧!
老師這次交的做法適用義大利蛋白霜製作的,要把糖煮到溶化在拌入蛋
白霜,唉~我覺得滿困難的誒,而且沒掌控好就非常容易失敗,畢竟馬卡
龍可不是個簡單的小角色,他不是貴在成本而是貴在技術呀!
果然有上課就是不一樣,聽老師講解比在書上看食譜簡單多了,我也很
認真的做筆記,而且老師做完後有讓我們吃他做的馬卡龍喔♥

哇~太久沒吃都忘記他的味道了,當我吃下去的是候真的有給他嚇到,超
甜,甜到不像話!不過也"超好吃的"!!怎麼會這麼矛盾呢?我覺得雖然很甜,
可是馬卡龍的味道只要仔細咀嚼,大家就會發現他其實是很有層次的,而
且越嚼越香,有濃濃的杏仁味和中間的夾餡交合在一起,非常好吃!在之後
再來上一杯無糖的紅茶或咖啡可真是享受阿!

學玩後最好就馬上來實際做做看才不會忘記,不過我不適用老師的食譜,
而是用Carol姐姐的食譜,我最喜歡她的食譜了,都寫得好清楚而且也有圖
片,我也有用她的書做了很多麵包呢!
不過carol的做法是用法式蛋白霜和我去學的不一樣,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
用法式的做法啦,比較習慣

在做之前我就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的心得分享,得知通常馬卡龍至少要做1
-3次才會成功烤出擁有美麗裙邊的馬卡龍,所以我當然也不覺得我第1次會
成功,但是...萬萬沒想到........我竟然...第1次就成功了!!!
天阿,我真的是有狗屎運阿= =,太不可思議了,他長出裙邊的時候我還不
感相信我的眼睛,我想這因該是我運氣好吧!要多做幾次才會知道

來看看我的製作經過唄~我做得是玫瑰花茶口味的喔,加了花茶包進去,還滿香的呢!

表面經結膜摟!我一直在他旁邊守候~對他施咒*@#&....成功成功!

你看!奇蹟發生了!裙子竟然有長出來,我超感動的,在做麵糊的
時候我一直出狀況,想說不會成功了呢!但是還不能大意啦,馬
卡龍就是這麼的嬌貴=   =

杏仁粉的顆粒好像還是太大了,下次還要改進!不過杏仁
真得很難過篩誒,會有油脂阻礙

烤好摟~本來應該是乳白色的,意外的變成焦糖色,不
過我還算很滿足了~~焦糖色也不錯看啦: ) )

馬卡龍看起來真得好可愛♥因為我沒料想到我會成功
所以就沒有做餡,只好把之前做的檸檬奶油餡夾在裡
面,沒想到酸酸甜甜的竟然超級配!哈哈:D

第一次做的馬卡龍我覺得雖然還是沒有像老師做的那麼好吃,但
是馬卡龍該有的味道、外觀我都還算勉強有做到60.70分應該有唄
,對我著個超級菜鳥來說已經不賴了啦呵呵~
希望下次能夠做的更好摟:)

馬卡龍初體驗就先講到這啦,不知不覺講好多話喔,之後就要準
備期末考,然後就要去美國了,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再發文,
希望大家會想念我喔!
掰掰掰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a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