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今天我要來教大家做美味又好吃的古早味烙餅~

烙餅比麵包容易做多了呢~~

所以很容易就能完成喔

我做的是蔥燒和紅豆口味的,面皮都是用同一種配方

以下就是準備材料

A.麵糰(3個分)
 中筋麵粉300g
 細砂糖10g
 速酵3g
 水300g
 油20g

將所有材料混在一起,然後開始甩打,甩打到拉起麵糰的一角可以撐出光滑的薄膜

然後就發酵製兩倍大,建議發酵溫度約35-40度發的最好
偷偷告訴各位,因為我家買了一台麵包機所以就不用這麼辛苦的甩打麵糰摟~~~在好市多有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然後等面團發好前就先來做蔥花餡吧!

蔥花內餡:
蔥約6隻(喜歡的人可以切多一點,像我們家就是:DD)
鹽巴少許
胡椒粉少許(家多一點比較香啦!)
麻油適量加麻油真的很香很香喔 

把蔥切一切拌入調味料就完成摟!

在來就是紅豆內餡(容易做的量):
紅豆200g
水200ml
黑糖隨喜
(奶油15g可以增加滑順的口感,只是我沒有加:D)

紅豆要蒸之前要先泡在配方中的水一個晚上,膨脹成兩倍,然後隔天直連水一起放去蒸
大約要蒸個兩三次,直到紅豆用手可以輕易的捏破
然後就用飯匙開始攪拌成泥狀,如果覺得太乾就稍微加點水,但不要加太多不然就變紅豆湯了啦~
最後加入黑糖調到喜歡的甜度就完成摟,自己做的內餡就不會像外面賣的那麼甜吃了好膩喔!!!

面團發好候就來桿麵團吧!

把麵團分成三等份直接桿成圓形,然後放上蔥花或紅豆


然後就給她包起來~其實因為我第1次做所以包的不太好看誒......


唉呀~"露餡"了啦!
我的份量比較多有6片

然後就先蓋上溼布發酵30分鐘就可已開始煎摟~
我試用乾煎的方式比較不油膩~只要灑上一些麵粉就可以煎了
如果大家也想乾煎要先確定一下你們家的鍋子可不可以乾煎喔~

在煎的時候切記要用小火慢慢煎、蓋上鍋蓋們著比就容易熟


你看!!我是用小小鍋煎的喔~都擠滿了誒有點難翻面,但是火侯比較好控制

然後煎好較放在外面放涼就完成啦~


熱呼呼的吃最好吃了喔: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a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