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幾天有又來發文啦~

還有很多美食等著我來告訴各位呢♥

敬請期待摟ˇ

這次因為最近盛產蔥所以媽媽叫叫我做蔥麵包給她吃

所以我就來做啦~~~

剛烤好的時候我迫不及待的馬上把它剝開來瞧瞧

蔥味十足!起司還"牽絲" 內!

好好吃~

廢話不多說 媽上就來動手做吧!

準備材料如下:

A.麵糰

低筋麵粉30g
高筋麵粉270g
速發乾酵母2/1匙(一般酵母時間要乘2喔!)
雞蛋*1
細砂糖30g
鹽1/8匙
牛奶150ml
無鹽奶油30g

B.內餡

披薩用起司150g
青蔥4-5隻
胡椒粉適量
鹽1/2匙

C.表面

全蛋液、芝麻等等

開始!

1.將青蔥切花、加鹽和胡椒粉備用

2.將A材料(奶油除外)混合搓成不黏手的麵糰,記得液體類要分次慢慢加,保留30ML的牛奶在拌成麵糰後加入

3.將切成小塊的奶油加入搓揉到融合

4.開始搓揉麵糰(重點部分!)
  a.在桌上以搓洗衣服的方式搓揉麵糰
  b.抓住麵糰的一角,提起用力朝桌子甩打下去會"碰"的一聲就對了:D
    我第1次用的時候還被聲音下到咧
  c.多甩幾次麵糰就會變得有彈性又光滑,一直反覆的甩打後可以將麵團拉撐,如果麵糰看起來還是粗糙不光滑
就要繼續甩打
  d.重複甩打至麵糰可以拉撐出光滑的薄膜就完成揉麵的步驟摟!

   要到這樣光滑、撐起膜時不會破掉就完成了!(第1次做膜就別打太薄)
5.將揉好的麵糰滾圓,放入抹油的盆子中,麵糰噴些水蓋上保鮮膜
  放到溫暖密閉的空間發酵大約60分鐘至兩倍大(冬天天氣比較冷可以把它放在微波爐中旁邊放杯熱水,讓它比較好發酵)


6.桌上灑些麵粉在將發好的麵糰移到桌面上慢慢將空氣排出(別太用力)分割成八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讓他休
   息15分鐘


7.將休息好的麵糰表面灑上些許麵粉,用桿麵棍擀平

8.然後灑上起司在灑上蔥花,想之多一點起司或蔥花的可以自己在加量,只要包的起來就好~


9.可以在麵皮邊緣抹一些水慢把它包起來(我不太會包所以花了好長的時間喔~好累ˋ),如果技巧純熟可以挑戰各種形狀喔!


10.都包好後就排在烤盤上整盤放入烤箱發酵50-60分鐘(天氣冷可以在烤箱中放杯熱水)


11.發酵好前10分鐘將烤盤取出,烤箱預熱至170度

12.在麵糰表皮塗上蛋液灑上些芝麻香料等裝飾


13.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之表面金黃色即可~


14.烤好候就拿出來放涼或是趁熱吃~超讚的,起司都化開了呢!


心得:

做麵包真的好累人噢ˋˋ
花好長的時間,尤其甩麵糰的時候最累,為了能甩出薄如蟬翼的美
麗麵糰我甩了足足1個小時誒!隔天手快廢掉了=ˇ=唉~
不過自己做麵包或得的成就感是蛋糕的好幾倍!
一口咬下自己的麵包我超感動的!!! T ^ T
勞力換來的果實最美味了~讚!
有興趣挑戰的朋友不要怕會很累,久了就覺得其實也還好
趕快來給它做麵包吧!!!

這篇文章我打的超累的!希望大家能幫我一下啦~♥
 
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a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